【環保小知識】使用剩餘的紅酒做皮革?H&M使用過期的紅酒做純素皮革推出環保時尚潮流

白色情人節來了,面對情人節應該回贈伴侶什麼禮物呢?

為地球著想,為減少包裝的浪費,環保產品無疑是首選。瑞士設總部的國際時裝公司 H&M 最近推出可持續的「環保衣物製造計劃」。H&M決定使用用剩的紅酒製造純素皮革(Vegan Leather),作為他們今年新穎的時尚衣著系列---永續時尚款式(Conscious Collection)。隨著現時越來越多消費者追求環保概念,這種使用紅酒製衣的做法既可減少污染,亦可提倡環保商業活堅持保育環境的承諾為生態環境作一分力

快速時尚巨頭H&M與意大利生物材料初創公司Vegea合作,利用生物化學的方法將葡萄酒製成純素皮革推出更多酒紅色的手袋和鞋子。這種方法更可食推廣可持續的方式生產的新產品,新產品將於今年3月在該品牌的Conscious Collection系列下首次亮相。該系列還採用廢咖啡渣再生聚酯對布織物進行染色工藝。

 

H&M可持續發展經理Pascal Brun在Vogue更指出:「我們需要展望未來,我們希望我們的館藏使用更多的生物基材料廢物去創造新時尚。」他補充:「公司對可持續性的承諾將進一步擴展到產品的設計過程和使用時長,並鼓勵客戶多使用具有更多的可持續性的產品。」

 

H&M在垃圾重用方面邁出了巨大的步伐。去年,該品牌的Conscious Collection曾以菠蘿做純素皮革推出橙色絲綢為特色的服裝,並在其位於斯德哥爾摩的H&M Sergels Torg商店中推出了全新的租賃方式租借衣服推行維修和回收活動。此後不久,H&M擁有的高端品牌COS與訂閱時尚公司YCloset合作,在中國也啟動了「試行租賃計劃」。 H&M的最新舉動再次反映了人們對可持續時尚的需求。獲取盈利的公司必須考慮到其所留下的社會和環境影響,品牌商須確切地實利全面而可行的方法推陳出新,教育消費者對生態環保的概念,推出創新可持續的方法。

 

▶Greenprice

▶Link: greenprice.hk

▶Stop Waste. Best Price.

【環保小知識】使用剩餘的紅酒做皮革?H&M使用過期的紅酒做純素皮革推出環保時尚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