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小知識】可以利用多餘的芒果和海藻製造膠袋嗎?菲律賓23歲大學生研究了這種方法。

菲律賓23歲大學生蒙蒂諾拉Denxybel Montinola 研究出以芒果海藻為主要成分製造出生物塑膠(bioplastic),這種塑料可以被水分解,不會造成環境污染

我們正面臨全球性的塑料廢物問題,甚至降雨中存在微量的塑料,出現過量的塑料廢物導致海洋生物面臨棲息環境的破壞,而且垃圾堆填成山,在香港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香港初創公司Hydroplast推出了一種水溶性塑料薄膜,該薄膜可以取代傳統的不可分解的塑料產品

而在亞洲,年輕的菲律賓科學家蒙蒂諾拉將減少塑料和減少食物浪費兩者結合。他創造了一種生物塑料與兩種生物聚合物混合方法,其中包括果膠角叉菜膠,可在當地使用的成分中找到:芒果皮海藻。

菲律賓是世界上最大的芒果生產國和出口國之一,每年與其他芒果衍生產品(如乾芒果和芒果風味糖果)一共超過820,000噸的多汁水果出產。這意味著該國擁有隨時可得且便宜的芒果皮,芒果皮可與海藻混合製成全新的生物塑料混合物,與傳統製造的合成塑料會隨著時間的流逝侵蝕造成破壞的微塑料不同,這種生物塑料是水溶性的,而且不會釋放任何有害的毒素

 

▶Greenprice

▶Link: greenprice.hk

▶Stop Waste. Best Price.

 

【環保小知識】可以利用多餘的芒果和海藻製造膠袋嗎?菲律賓23歲大學生研究了這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