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士伯打造紙製啤酒樽 玻璃啤酒樽邁入歷史?

近年來,環保議題得到全球的重視,越來越多機構選擇研發能夠取代傳統原料的環保材質,除了能夠節省地球資源也為環保盡一份力,連啤酒行業也不例外。世界著名啤酒品牌嘉士伯早前宣佈,該公司成功研發出全球第一款能夠取代玻璃的紙製啤酒樽。這種啤酒瓶是用100%生物基、完全可回收的可持續來源木纖維製成的。

與紙飲管相同,紙樽同樣面對碰水軟化或破掉的問題。嘉士伯特別使用再生PET塑料薄膜作為紙製啤酒樽的內膜,避免紙樽因接觸啤酒而開始軟化。該公司也表示,在這之後將開始研究生產100%的生物基紙樽。紙製啤酒樽除了能夠讓消費者享有另一個新選項,也能降低玻璃製品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希望能在2030年完成減少碳排放的目標。

玻璃樽一直以來都是啤酒生產業者用來包裝啤酒的最佳選擇。其中原因讓許多消費者感到好奇。根據資料顯示,相比其他材質,玻璃樽因為保鮮性能好,能夠阻擋各類氣體與成分透過空氣進入瓶中影響氣味,所以長久以來都被選為最主要的啤酒容器材質。

嘉士伯對可持續包裝創新的關注由來已久。2018年,這家丹麥啤酒公司推出了很多創新包裝技術,包括再生收縮膜、更綠色環保的標籤墨水和Snap Pack創新包裝技術。全行業首創的啤酒六連包方式Snap Pack用膠水代替了塑料包裝。嘉士伯長久以來一直致力於不斷改進和創新,並在包裝技術上取得了重大進步,例如純種酵母和pH標度等科學突破得到了全世界的認可和讚譽。

 

 

嘉士伯打造紙製啤酒樽 玻璃啤酒樽邁入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