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環保新招 回收廢塑膠瓶換地鐵車票

有不少國家都以不同方式實施了塑膠回收計劃,新加入的有著名旅遊勝地意大利羅馬。義大利首都羅馬每年都有千萬的旅客人次觀光,每日都產生大量垃圾。現在,羅馬在3個車站裝設塑膠瓶回收機,讓乘客投入空瓶換取免費的地鐵票,原來廢物都可以變錢用。

羅馬每年都有千萬的旅客人次觀光,貴為世界著名旅遊熱點之一,每日卻產生大量垃圾。羅馬市政府為了解決這問題,於是便在市區主要地鐵線上設置回收站,鼓勵市民回收空瓶來換取車票。參與計畫的乘客必須在手機上下載APP,應用程式會根據投入回收機的瓶子數量兌換所賺取的車票數量,一張效期100分鐘的車票「價格」為30個塑膠瓶,即30個塑膠瓶便可換到一張地鐵車票。

乘客無須再買車票,直接使用APP上兌換到的電子車票刷卡進站便可。丟到機器內的塑膠瓶會經過自動壓縮處理,並由專人定期回收。但暫時只在A線的Cipro站、B線的Piramide站和C線的San Giovanni站設有空瓶回收機。

羅馬環保新招 回收廢塑膠瓶換地鐵車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