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蝕底大肆點單 吃放題極為浪費

 

吃放題、自助餐一向被標籤為浪費大量食物之舉,有不少食客為免「蝕底」都會點菜時點下大量食物,最後卻吃不下。為了衛生考慮,即使食物完全沒動過,餐廳也只能扔掉,造成浪費。 現時這些餐廳均會再店內貼上浪費罰款的標示,卻形同虛設,有人便認為餐應應嚴格執行「如有浪費,按價罰款」的規例,才可阻嚇香港人。

有人指出香港人吃自助餐、放題任食類型的餐廳,只在乎能否回本,最怕蝕底。 許多人都認為嚴格執行罰款最有效。然而,也有人指出放題店常不按點餐份量上菜,才導致食客要不斷下單或點下超出人數的份量,質疑餐廳亦有責任。 也有人認為應讓食客而先吃完再容許下單,對減少浪費食物比較理想。

香港每天有大量食物被浪費,放題店、自助餐更是當中的表表者。除了阻止食客大量點單造成浪費,其實人們更應考慮減少光顧這些食店。其實光顧一間食物質素不俗的放題店的價錢,已足以讓人享用一頓佳餚。

怕蝕底大肆點單 吃放題極為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