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數千垃圾 工展會商戶食客懶理

 

工展會於上星期完結,即使主辦單位簽署減廢約章,仍有大量參展商大量派發即棄餐具,又為快捷處理剩餘物資,拋棄大量垃圾,令場內垃圾堆積如山。

工展會

(工展會現場人頭湧湧,網上照片)

環保署於2017年推出無約束力的「大型活動減廢指南」,鼓勵活動單位加強減廢回收。根據「指南」,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應妥善處理場內物資,並分類重用、回收和捐贈。如同一般的大型活動,工展會內亦設置一般垃圾桶及三色回收桶,大會也在廣播中呼籲商戶把廢物分類回收,但廢物回收情況並不理想。

recycling bin

(場內的回收箱甚少人利用,網上照片)

不少顧客享用食物後,便把餐具和食物器皿棄置在桌上,或直接扔在地上,而場內一般垃圾桶內的垃圾亦堆積如山。另外,不少商戶也有推出試食環節,有售賣蜂蜜的商戶以膠羹拌少許蜂蜜給市民一嚐滋味,一天便產生數以百計的廢物。

zero waste

(工展會每天產生大量垃圾,網上照片)

場內亦有售賣茶葉的商戶把一整包未開封的塑膠包裝袋、一大盒塑膠茶餅架、一大疊產品簡介宣傳單張棄於垃圾桶。甚至連塑膠袋手壓封口機和電風扇也同樣被視為垃圾。

 

 

日產數千垃圾 工展會商戶食客懶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