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饗導】 McPlant推出:麥當勞在瑞典和丹麥推出未來漢堡

據彭博新聞社報導,全球最大的快餐QSR連鎖店麥當勞公司(McDonald's Corp.)現正在瑞典和丹麥出售McPlant漢堡,該漢堡具有用「未來肉」製成的植物性小餡餅,目的是測試這兩個市場的反應。 QSR負責人表示,根據客戶的在斯堪的那維亞半島首次推出時的回應,它將盡快在其他市場推出替代肉類漢堡。

麥當勞已開始在丹麥和瑞典推出其新的植物性漢堡McPlant試銷。瑞典的測試將持續到2021年3月15日,而在丹麥,漢堡將一直推出直到2021年4月12日。

斯堪的納維亞半島是植物替代品的重要市場,因此,幾家公司已優先考慮在該地區進行推廣。實際上,麥當勞的瑞典餐廳已經在菜單上推出了五個素食主義者漢堡,其中包括100%無動物的McVegan。

去年11月,麥當勞宣布將在2021年推出McPlant Burger以及其他無肉類食品(例如雞肉替代品),亦登上各個新聞頭條,以應對植物類消費者日益增長的需求。這家快餐業巨頭遍及100個國家/地區,每天為超過6900萬人提供服務,每秒售出75個漢堡,每年總計超過20億個漢堡。

蛋白替代趨勢
該公司將對McPlant保持靈活性,可以將其作為漢堡、雞肉或早餐三明治出售

麥克唐納(McDonal)首席執行官克里斯·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
麥當勞的丹麥語和瑞典語網站表示,這種植物性漢堡是使用豌豆基蛋白質製成的。麥當勞在接受彭博新聞社採訪時提到,大米蛋白質是漢堡中的次要蛋白質成分。這家快餐業巨頭將通過“未來肉”(Beyond Meat)採購McPlant肉餅以進行測試,但是沒有提及未來將使用的供應商。

麥當勞國際總裁伊恩·博登(Ian Borden)在一次投資者會議上說,新的替代產品將是「一種經過驗證的,美味可口的產品。」

由於該漢堡包著奶酪和蛋黃醬,並且與該連鎖店的牛肉漢堡在同一烤架上烹製,因此McPlant不適合素食主義者。

麥當勞首席執行官克里斯·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將這種植物性食品稱為「持續的消費趨勢」。 「該公司將對McPlant保持靈活,可以將其作為漢堡,雞肉或早餐三明治出售。」

據該公司稱,McPlant準備就緒後可以在其他市場推廣。去年,麥當勞(McDonald's)的香港和澳門在其所有門店首次推出了兩種植物早餐菜單,其中包括Green Monday的食品技術部門OmniFoods生產的純素食。

就在幾天之後,Beyond Meat宣布與另一家食品行業巨頭百事可樂(PepsiCo)合作建立一家名為PLANeT Partnership(TPP)的新企業,該合資企業將專注於創建植物性的蛋白質以及其他小吃。

【星級饗導】 McPlant推出:麥當勞在瑞典和丹麥推出未來漢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