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品味】必看的減肥戰略 !6個關於代餐的小知識

不少女士一直為了如何減肥可以減得有效、方便和開心而頭痛很久,而最近興起的代餐就據說若能持續使用,每個月可輕鬆減多幾公斤的體重之餘,還十分方便,適合上班OL使用!

今次小編就提供6個關於代餐的小知識,配合持續食用代餐,就可以就可以盡情「踢走」身體的脂肪,幫助大家可以打贏這場減肥戰爭!


1.代餐減肥的原理是什麼?

代餐的作用就是用來取代正餐,而其基本原理離不開攝取量和消耗量:透過以熱量較低的代餐取代熱量較高的正餐(例如午餐),令攝取量少於消耗量,從以身體將儲存在脂肪的熱量拿出來用,達到減肥的效果。

假設我們以熱量為200大卡的代餐取代700大卡的午餐,就等於該餐少吃了500大卡的熱量。

2. 我可以如何可以管理自己的減肥進度?

每個月減輕了幾公斤,取決於你取代的那頓正餐的熱量有多少,以及一個月攝取少了多少熱量。一般而言,要減去一公斤體重就需要少吃7700大卡。回到上面的設例,如果一日可以少吃500大卡,一個月就少吃了15000大卡熱量,相等於約2公斤體重。

小貼士:記得要留意代餐本身的熱量不可以太多。而有些代餐會要求你額外加其他東西一起食用,例如牛奶、麥片等,記得需要將附加食品的熱量計算在內。

想知道更多可以按這裡


代餐

 

3. 每日應該食多少次代餐?

隨着取代的餐次越多,對自己的壓抑感就越高,容易引致往後暴飲暴食,以及營養不足身體所需而影響到健康等反效果,因此取代一餐就足夠。

偶爾有兩餐使用代餐來降低熱量其實問題不大,但就應避免天天都吃兩次或三此代餐了!

 

4. 代餐什麼時候食最好?

由於代餐減肥的成效取決於被取代的正餐的熱量有多高,熱量越高,取代後減少的熱量就越多,因此一般的建議是使用代餐來取代熱量較多的午餐或晚餐,效果會更佳。

加上代餐大多可以直接食用或製作簡單,十分適合lunchtime 或放工後晚餐後享用!

代餐

 

5. 我還有沒有其他地方需要注意?

代餐為了要實現低熱量,因此一般含有較少碳水化合物丶脂肪及蛋白質。長期食用或會導致體力不足、無力、頭暈、營養不良等問提,因此在使用代餐的同時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補充水分:當體內燃燒脂肪時,需要有足夠的水分將代謝物排出,所以水分補充非常重要。

   -多吃蔬菜或其他高纖食物: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及減少飢餓感。

   -攝取蛋白質:蛋白質不足會引致細胞修護的能力變差,皮膚彈性及免疫力下降等問題。所以要食用更多豆及奶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保持運動:運動可以增加熱量的消耗,幫助減肥,還可以增加腦內啡,有助保持心情愉快。

想了解更多可以按這裡

 

6. 市面上太多產品,我應該如何選擇?

因為市面上的代餐不論種類或配方都不同,因此選擇時應以個人胃口作依據,避免吃完後又想吃其他東西。

 想知道更多?可以按這裡

奇亞籽

想減肥的您知道這些知識後還不付諸行動?快點上GreenPrice看看各式各樣的代餐吧!當然,代餐並非唯一的減肥途徑,有人亦會善用藜麥和奇亞籽等減肥恩物減肥(詳情可按這裡)。不管你選擇了什麼方法,都讓我們一起為這場減肥戰爭加油!

▶Greenprice

▶Link: greenprice.hk

▶持支環保!使用過了最佳賞味期限」的產品!

【想打贏減肥戰爭的你必看 ! 】6個關於代餐的小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