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貨必學!!10種活用【高纖王】藜麥及奇亞籽減肥食法

夏天將至,一眾姊妹又苦惱如何以好身材穿上熱褲及背心?近年來外國開始流行高纖健康食品,更有報導指出keep住食得高纖可以一個月減5公斤! 相對於平時要捱餓,食用高纖食物是一種可以飽住瘦的減肥方法,是否十分吸引呢? 以下就介紹兩種高纖王給各位姊妹—藜麥及奇亞籽

好味易食有機藜麥
藜麥

無論是白藜麥、紅藜麥和黑藜麥,三種的營養價值相若,最大特色就是高纖低卡,飽肚之餘亦無需付出代價!除此之外,藜麥其實還有其他好處:

  • 保護骨骼: 鎂質
  • 增強抵抗力: 維他命B雜
  • 促進心臟及心血管健康: 奧米加三脂肪酸

有鑑於其豐富的營養價值,因此外國其實一早已流行進食藜麥,大受減肥人士和OL的寵愛, 近年藜麥甚至在香港的超市亦開始普遍。事不宜遲,以下就介紹不同的藜麥食法!

溫馨提示:記得要將藜麥裝入細漏網用水洗乾淨,然後才於鍋內加水與適量鹽煮,因為每粒藜麥表層上有皂素,會帶有苦澀味。

  1. 早上將雞肉、藜麥、蕃茄、洋蔥、小黃瓜、菠蘿、粟米及調味料攪拌,製作成好味的雞肉藜麥沙律帶上班!

雞肉藜麥沙律 

  2. 先用平底鍋煎三文魚,然後利用三文魚的油脂倒入紅藜麥炒,最後加入枝豆、洋蔥和三文魚肉,翻炒ㄧ下,撒上鹽和黑胡椒拌勻,三文魚炒飯就完成啦,作為晚餐,不論一家大小都適合。詳細食譜可以看看這裡

三文魚炒飯 

  3. 周末想嘆一個悠閒的下午?將藜麥倒入炒鍋,慢火翻炒,炒至金黃色,再將藜麥放入壺中,開水沖泡,就可以慢慢喝住茶看書,慢活一下!

藜麥茶

  4. 如果要上班沒有時間,亦可考慮直接將煮熟冷卻後的藜麥鋪上水果粒及乳酪,適量加入蜂蜜或楓糖漿即可帶上班。

 藜麥乳酪

  5. 或者可以在周末和閨蜜製作杯子蛋糕或焗麵包時在麵粉內加入藜麥粉,既可以享受蛋糕,亦可同時減肥。

藜麥杯子蛋糕

更多食法和食譜可以看看這裡

減肥恩物—奇亞籽

奇亞籽

另外一種大受OL歡迎的減肥恩物奇亞籽,吸水膨脹後每100克有34.4克纖維,和藜麥的減肥功效不相上下,亦有不少其他的好處:

  • 抗肥胖和燃燒脂肪:8種不同氨基酸
  • 預防血管病及對血壓有幫助:奧米加三脂肪酸

奇亞籽十分健康,因此在歐美各地近年亦興起食用奇亞籽的風潮,就算好像香香公主都經常食用。再加上奇亞籽的食譜非常簡單,十份適合上班一族,以下就先看看其中5種!

  1. 每日早上想不到早餐食什麼,可考慮煮滾燕麥片、奇亞籽及牛奶,再加入水果,味道豐富,亦可以支撐整個上午直到午餐!

奇亞籽燕麥片

  2. 假期想整甜品,但又害怕要付出代價?只要將椰奶倒入容器中,先後加入奇亞籽、蜂蜜及藍莓攪拌,就可以享用椰奶奇亞籽布甸!

椰奶奇亞籽布甸

  3. 夏日炎炎,最適合就是將檸檬清洗、檸檬汁、蜂蜜及奇亞籽加入杯內,再倒幾顆冰粒,就可以嘆住凍飲過盛夏!

奇亞籽檸檬蜂蜜飲品

  4. 與藜麥一樣,亦可以在製作餐包、多士或麵包時加入,不失享受之餘還可以增加飽肚感!

奇亞籽麵包

小編特別推介奇亞籽蘋果肉桂蔓越莓麵包

  5. 如果早上怕麻煩或趕時間,可以直接在水或牛奶加入奇亞籽,等待泡開後飲用即可。

奇亞籽牛奶

 藜麥和奇亞籽雖然是減肥恩物,但香港的確並非有太多地方有售。不過Greenprice就兩種都有啦!Greenprice現正售賣由秘魯入口的有機藜麥及有機奇亞籽,高纖健康之餘還是豐富營養價值,還不快點開始減肥大計?

吃貨必學!!10種活用【高纖王】藜麥及奇亞籽減肥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