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環有你】 TreeCard:世界首個木製信用卡,每次消費即可種樹

現時有一種名為TreeCard的信用卡,你每次付款就能種樹。在Ecosia的支持下,TreeCard是世界上第一個木製信用卡,它將80%的利潤歸給重建全球森林計劃中。

 

TreeCard由四名倫敦人創立,是世界上第一個木製信用卡,在每次付款時就能植樹。這家年輕的初創公司即將正式啟動,已經得到了Ecosia的種子基金支持。Ecosia是一種植樹搜索引擎,其使命是在在不追踪數據的情況下,在你進行每次網上搜索時,都能減少氣候暖化。

 

該卡本身是100%免費的,意味著任何人都可以使用此卡。每次付款後,卡將使用從商人那裡獲得的80%的利潤。這些商人只要支付少量交易費用,即可幫助在Ecosia現有的38個全球植樹計劃。這些計劃都需要使用衛星技術和實地考察來嚴格監控。而消費者每花費60美元,便可轉化為一棵植樹。

 

「您可以將其與常規銀行一起使用,因此無需轉換銀行。」 TreeCard的聯合創辦人Jamie Cox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說:「設定和使用非常簡單。 通過使用信用卡,您將擁有自己的森林,並且可以使用該應用程式追蹤你為環境帶來的影響。 TreeCard還支持Apple Pay、Android Pay和Samsung Pay,因此您可以將其用作虛擬信用卡。」

 

由於採用可持續採購的FSC認證櫻桃木製成,因此每張卡片的外觀也都是獨一無二的。據該公司稱,與通常由幾層難以回收的層壓塑料製成的傳統卡片相比,一棵樹可以生產超過300,000張卡片,並且不會造成塑料污染。

 

此外,TreeCard附帶有一個應用程序,可幫助您追蹤所有交易,從而鼓勵消費者更加注意支出和消費習慣。當然,您已幫助種植的樹木數量也會顯示在應用程序上。

 

「讓所有人也有能力應對氣候危機是Ecosia創立的原因。我們希望種植和保護數十億棵樹,我們可以通過提供創新工具來使您過上更加綠色的生活。」 Ecosia在其網站的博客中說。

 

我們希望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挑戰者銀行,並領頭迎來更多以環保為目的的業務,從而顛覆資本主義。我們不能一直將利潤放在首位。「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為TreeCard提供種子資金。換句話說,我們進行了這項投資,這將幫助我們種植更多的樹木,因為信用卡可以賺錢很多錢。」

 

如果消費者採用環保的木製信用卡,這種商業模式可能會對環境產生巨大影響。如果它設法獲得與Chime(由Neobank公司同名的免費信用卡)一樣多的客戶,TreeCard將能夠每年再種植3.6億棵樹。最終,Cox希望他的創業公司能夠鼓勵商業發展,該發展將地球和人們置於利潤之上。

 

這引起我有種想法—GreenPrice也有在製作禮品卡,製作木禮品卡也不失為一個環保的嘗試啊!

【創意環有你】 TreeCard:世界首個木製信用卡,每次消費即可種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