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位廚餘專員 目標減少全國一半廚餘

 

英國於今年起任命首任廚餘專員(Food Waste Champion),目標是在2030年前把英國的廚餘量減半,減少浪費,獲得大量廚餘生產商的支持。

UK

英國於2018年尾宣佈,環境大臣戈夫任命王儲查爾斯妻子卡蜜拉的外甥艾略特(Ben Elliot)為志願性質的多餘食物和廚餘專員,任期一年。

Ben Elliot

作為奢華生活管理集團精英會集團(Quintessentially)兼一家食物慈善基金會的共同創辦人,艾略特指出:「持續有數量多到讓人無法原諒的廚餘,這在道德上應受譴責,而且大都可以避免。」

Tesco

大部分主要超市、食品製造業者和餐廳均支持政府的計劃,特易購(Tesco)、雀巢(Nestle)和可口可樂(Coca-Cola)等至少70家大公司集體連署,目標是在2030年之前,將英國廚餘砍半,減少價值共約200億英鎊的1000萬公噸蔬果和其他食物被丟棄。

 

英國首位廚餘專員 目標減少全國一半廚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