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price自備餐具闖年宵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市民也會選擇到這幾天到年宵市場趁熱鬧,行個大運!逛年宵市場當然不免會被美食吸引,然而,年宵過後現場往往會留下大量垃圾,浪費資源。近年環保餐具盛行,今次Greenprice便派出專員,看看在人頭湧湧的年宵市場自備餐具大家有何反應!

food

(滷味店老闆表示知道有環保餐具存在,平日在店鋪也有客人使用,現場照片)

然而,購買一些有醬汁的食物後,因維園人多擠迫又只有兩個廁所,難以清理食物袋,之後購買的食物便會沾到醬汁。大家可以想清楚吃什麼再跟據醬汁濃度再決定購買的順序,又或自行清理醬汁。

Strawberry

(今年多了許多售賣無包裝冰糖葫蘆的商家,現場照片)

有些食物早已包裝好,例如:龍鬚糖、花生糖等,即使帶了食物袋也無用武之地。冰糖葫蘆在年宵市場可謂是最受歡迎的食物,以往商家會用獨立包裝分開它們,客人購買後才拆袋,今年卻見不少商家售賣無包裝袋的冰糖葫蘆,不知是本身已無包裝還是事前拆了。

squid

(即使表明了自備食物袋,商家還是先把食物放到發泡膠兜,現場照片)

有些商家表示未曾見過環保食物袋,即使我們表明了自備食物袋,商家還是先把食物放到發泡膠兜「以計清楚份量」再放到食物袋,無法做到我們減少製造廢物的原意。

we use (We Use 餐具租用在多個年宵市場提供餐具借用服務,網上照片)

現場有環保團體提供可重用餐具借用服務,免費借用餐具予市民。惟就現場所見,借用的人不多,更有不少市民表示不清楚有相關服務。

Greenprice自備餐具闖年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