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Starbucks收取紙杯徵費 鼓勵自備飲品杯

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一向努力發展環保項目,繼數月前宣佈決定全球分店將會於2020年或之前停用塑膠飲管,以新設計的杯蓋取代塑膠飲管;近日再決定為希望減少客人使用紙杯的數量,於全英分店實施紙杯徵費,客人購買咖啡時如果需紙杯,將會需要額外支付5便士(約0.5港元)。

紙杯徵費

紙杯徵費(網上圖片)

星巴克早前與環保基金Hubbub合作,進行為期3個月的測試,在英國倫敦一間分店對客人收取5便士的紙杯徵費,然後發現徵費對客人使用紙杯的習慣確實有影響。分析指分店實施徵費期間,自備飲品杯的客人從2.2%上升至5.8%。而現時根據現時星巴克的做法,如果客人自備飲品杯可以得到25便士(約2.6元)的折扣。

新設計杯蓋 

新杯蓋取代飲管(Starbucks)

星巴克認為根據測試結果,如果全國分店都採用紙杯徵費,加上員工訓練及與客人加強溝通,有助減低紙杯使用量,現決定於全英國950間分店落實紙杯徵費。而他們在早前測試期間得到正面效果及收到不少意見,日後希望會推出更多方法減少廢物,客人亦可以反省使用即棄膠製品的問題。

英國Starbucks收取紙杯徵費 鼓勵自備飲品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