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取代羽絨的外套?零殘酷的全新時尚選擇。

美國品牌Pangaia似乎找到了理想的解決方案:採用花朵製成物料,為消費者提供一種完全不殘酷不血腥的羽毛替代品。可持續時尚包括了動物權益,而來自美國的初創品牌PANGAIA,早前推出全新的FLWRDWN技術,以野花取代鵝和鴨絨材料,提供一種零殘酷的全新時尚選擇。時裝界積極尋求可持續發展,同時亦不停研發符合道德標準的羽絨褸。

經過10年研究,Pangaia創造了Flower Down,它是一種完全可生物分解的物料,由天然野花和生物聚合物所製成,並注入了氣凝膠以提高耐用性,更推出了黑色、白色與海軍藍等顏色的Puffer Jacket,設有長短兩個版本。Pangaia負責人Amanda Parkes解釋,該品牌所採用的野花,很容易就能找到,它更具備特殊的纖維品質。而野花主要是源自需要恢復棲息地的地區,同時計劃亦能保護當地的蝴蝶。而這種可持續農業,更可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甚至還不需要灌溉,有助保護地下水源。

品牌更指出這是首次將這種氣凝膠材料來製作羽絨,它由85%的環保紙製成,有助於提高防水性與保暖效果,而且無毒又輕巧。這也意味著外套的透氣度高,基本上與大多數標準羽絨一樣溫暖。這種創新保暖物料,具有改變整個羽絨行業的潛力,其實Pangaia先前已創立了一系列環保方案,包括由海藻纖維製成的衣服,以及從食物垃圾中提取的植物染料等。今次更研發出Flower Down,除了可以取代天然動物皮毛,使動物們不用被殘酷對待之餘,還能促進可持續發展,真是一舉兩得。

以花取代羽絨的外套?零殘酷的全新時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