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過後 拯救塌樹木頭

上月中超强颱風「山竹」吹襲香港,數以千萬棵樹木倒下。雖然已成事實不能拯救,但其實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延續它們的價值!

塌樹木

市民可於「綠在區區」免費提取原木(大嘥鬼Facebook圖片)

塌樹後,環保署「綠在區區」除了清理樹木,還會將當中合適的園林廢物送到牛潭尾動物廢料堆肥廠,以及小蠔灣的有機資源回收中心「O·PARK」進行厭氧分解轉廢為能,環保署歡迎各團體或公眾人士回收重用收集到的木料廢物。因此即日起至11月24日,市民可於「綠在區區」的開放時間內免費帶走木材。

市民可自取木頭

綠在屯門(HK01)

在今次活動中,每人可提取的木材數目沒有上限,但須整件提取及自行搬運。「綠在區區」沒有任何樹種資料提供,而木材亦未經任何防蟲或打磨等處理,市民需自行評估風險。環保署指從「啟德發展區臨時木料廢物收集處」的塌樹廢物中揀選的約260件木料,已分別送往位於東區、觀塘、深水埗、沙田、元朗和屯門的「綠在區區」,予有興趣的團體或公眾人士回收重用或循環再造。

「山竹」過後 拯救塌樹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