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品味環保小木屋

現今社會鼓勵大眾旅行「不留痕」,綠色旅遊得以在近年興起。這種盡力減低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以節能減碳作目標的旅行在歐美當然一樣風行,特別是北歐一帶,芬蘭建築師Robin Falck與再生能源企業合作,設計出低排放的渡假木屋。

Nolla

在小屋的裏面,展示着芬蘭設計品牌包括 Hakola,Fiskars 和 Lapuan Kankurit 等簡約而乾淨的美學,與木屋的簡樸氛圍相得益彰。

簡約設計

這間叫Nolla(芬蘭語解作零)的小木屋坐落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外的瓦利島上,約有90呎左右大小,與香港流行的新樓盤面積相約。除了面積相約,木屋的簡約設計更是易於安裝拆卸及運送,像拼圖一樣安裝;屋底的木架亦確保木屋在不同地方組裝時,屋內地面能夠保持水平。Nolla的A型設計亦非Robin隨興而為,而是以一塊太陽能板發電以供給屋內能源需要,A字的另一邊則放以鏡子以作反射,可以避免屋內過熱。這小屋並不是一個概念設計,它已經可以網上預訂了,不過就是明年都沒有空缺而已。

 

芬蘭品味環保小木屋